匝道导流线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

1、导流线的目的是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2、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实施后,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

3、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若是营运客车,处罚将加倍,记12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它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起到引导和分流车辆的作用。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若是营运客车,处罚将加倍,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