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震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的解决方法:

1、爆震传感器可以感知发动机产生的爆震,并通过ECU修改点火提前角来减轻爆震;

2、不过这种调节幅度有限,并且也只能在发动机合理工作范围之内进行调节;

3、当发动机处于非正常工况下,一味延迟点火提前角,不仅会削弱动力,升高油耗,还会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造成发动机温度升高、三元催化器损坏。如果想彻底消灭爆震,还应该做更多的工作。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立即且有效抑制爆震的方法,就是延后点火提前角,降低燃烧压力。使用符合发动机压缩比的燃油: 发动机压缩比是汽车应该选用什么汽油标号的最重要的参数,一般情况下,对应不同的发动机压缩比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的汽油标号,可以有效防止发动机爆震,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保障发动机达到设计的使用寿命。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的方式就是油添加高品质的动力燃油催化剂,提高燃油的清洁等级,改变燃油的燃烧特性,提高汽油的抗爆震性能,产生更高的燃烧能量,扩大汽车的经济油耗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