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准备以下几种材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复印件。属于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上签注已纳税信息的,提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属于受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还应提供《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要带的材料:

1.车;

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5。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材料:

1、 车辆行驶证;

2、 交强险凭证副本;

3、 身份证原、复件;

4|事先处理好违章记录(包括各类的电子警察、高速公路等的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