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时间规定超过多少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时间超期:

1、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会面临处罚;

2、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并不具备上路的资格,如果还继续上路,查获将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3、另外,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请核对你车辆行驶证副本上打印的截止年检年月,若打印年月为2014年9月,那么7月1日至9月30日均可参加年检,不算拖检;

2、若拖检 交警当场抓到,会罚款 扣分 甚至扣车;

3、拖检一天 一般也要 罚款200 扣3分 ,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4、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

5、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

1、对登记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根据车辆用途、载客载货数量、使用年限等不同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2、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给检验合格标志。

3、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