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异地年检,需要带: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6年以内免上线检验专用);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3、到所在地车管所填写《 机动车异地年检申请 》签字后上交;

4、车管所会给你开具一张《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就可以进行异地年检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车子提供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写份《 机动车异地年检申请 》就可以了。如果是单位的车子,就要单位开具一份《机动车异地年检申请》加盖单位公章,包括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一起送到车管所检验科。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委托年检办理之前要先交清车辆户籍所在地的统缴费、车船税等费用。完了,车管所会给你开具一张《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异地车辆年检需要准备:身份证、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车子的车架号、发动机号的拓印膜、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