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器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器作用就是:

1、转向器的主要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垂臂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2、为了提高行车的安全 性,现代汽车一般采用分段式转向轴,中间用万向节连接;

3、这样既可提高行车安全性,又有利于整车的布置和变形及维 修,而且有利于转向器的系列化生产;

4、转向器的类型较多,通常按其传动 副结构形式可分为球面蜗杆滚轮式、蜗杆曲柄指销式、循环 球式、蜗杆蜗轮式、齿轮齿条式等几种,其中蜗杆曲柄指销 式、循环球式、齿轮齿条式转向器被广泛应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器是转向系统中的减速增扭装置。其功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车轮的力,并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转向器的结构形式很多,通常按其传动副结构形式来分类,常用的形式有球面蜗杆滚轮式、蜗杆曲柄指销式、循环球式、蜗杆蜗轮式、蜗杆齿扇式和齿轮齿条式转向器等。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系统的作用是让驾驶人控制汽车行驶方向,保持汽车稳定地直线行驶。转向是人力作用于转向盘,并通过转向轮(一般是前轮)在路面上偏转一定角度来实现的。

汽车的转向系统一般由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组成。转向器由转向盘、转向轴、转向蜗汗、齿扇等主要机件组成。转向传动机构包括转向摇臂、转向纵拉杆、转向节臂、左右转向涕形臂和转向横拉杆等机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