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器的类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器类型:

1、齿轮齿条转向器它是一种最常见的转向器。其基本结构是一对相互啮合的小齿轮和齿条。转向轴带动小齿轮旋转时,齿条便做直线运动。有时,靠齿条来直接带动横拉杆,就可使转向轮转向。所以,这是一种最简单的转向器。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廉,转向灵敏,体积小,可以直接带动横拉杆。在汽车上得到广泛应用;

2、蜗杆曲柄销式转向器它是以蜗杆为主动件,曲柄销为从动件的转向器。蜗杆具有梯形螺纹,手指状的锥形指销用轴承支承在曲柄上,曲柄与转向摇臂轴制成一体。转向时,通过转向盘转动蜗杆、嵌于蜗杆螺旋槽中的锥形指销一边自转,一边绕转向摇臂轴做圆弧运动,从而带动曲柄和转向垂臂摆动,再通过转向传动机构使转向轮偏转。这种转向器通常用于转向力较大的载货汽车上;

3、循环球式转向器循环球助力转向系统主要结构由两大部分组成:机械部分与液压部分。机械部分由壳体、侧盖、上盖、下盖、循环球螺杆、齿条螺母、转阀阀芯、扇齿轴组成。其中有两对传动副:一对是螺杆、螺母,另一对是齿条、齿扇或扇齿轴。在螺杆和齿条螺母之间装有可循环滚动的钢球,使滑动摩擦变为滚动摩擦,从而提高了传动效率。这种转向器的优点是,操纵轻便,磨损小,寿命长。缺点是结构复杂,成本较高,转向灵敏度不如齿轮齿条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器常用的类型有齿轮齿条式、蜗杆曲柄销式和循环球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转向器的类型较多,通常按其行动副结构形式可分为球面蜗杆滚轮式、蜗杆曲柄指销式、循环球式、蜗杆蜗轮式、齿轮齿条式等几种。其中蜗杆曲柄指销式、循环球式、齿轮齿条式转向器被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