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渗油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渗油:

1、渗油主要体现在机油并未快速减少,但是发动机密封处可见少量油迹,但发动机护板或地面未发现明显油迹;

2、如果是轻微渗油,或其中包含油气的话,不会对发动机有太大的影响。建议可以继续使用观察一下;

3、渗漏油,阴漏油只要看在哪个部位就怀疑哪个部位,一般是在接缝处最多。有的只要自己动手紧一下相关的螺丝就行;

4、如果长期渗油,建议去专业的修理店检修,虽然这个渗油不会影响发动机整车运行,但会消耗润滑系统的机油(渗的肯定是机油),使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机油越来越少,长期下去使润滑系统效果变差,最终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5、随着发动机的使用,机油的渗透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它都会从油封渗透出一点,这是一种普遍现象,它不是一种故障现象。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渗油是一种非故障现象,一般体现在只有密封处有少量油迹,润滑油并没有减少多少,行驶中和长期停放地上看不到任何油迹。漏油是一种故障现象,润滑油消耗量异常增大,直接以液体形式漏到车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尽快进行维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渗油产生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机油的自然渗透,另一种是汽车部件的轻微损坏或松动老化所造成。无论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渗油,都非发动机故障,都不会对车况造成大的影响,只要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随时留意机油液位有没有产生大的变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