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自动挡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一般都有:

1、P,R,N,D,3,2,1这些挡位;

2、并请牢记: P,停车挡,R,倒车挡 ,N,空挡 ,D,行车挡 3,2,1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比如3就是把变速器强制限制在3挡以下;

3、先踩下刹车,再点火,切记脚不要离开刹车 然后把挡位从P挡驻车挡向D挡起步挡下拉,然后放下手刹,慢慢送开脚刹车,汽车会自动慢慢的前进,很简单的,没手动挡麻烦。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朗动自动挡的都是手自一体的,挡位是P驻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挂上D挡踩油门就行。手动模式是挂上D挡前进挡之后,按照挡位上的箭头方向推挡把,然后根据当时的车速,往加号方向推一下就是升一挡,往减号方向推一下是降一挡。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起步:自动挡车起步时需注意,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靶子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

2、加速:按1、2、3、D的顺序换挡,当看到转速表到了一定数值,立刻挂入高一挡位,这样就可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达到最快的加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