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质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车质保的意思如下:

1、4年12万公里是4年内如果行驶不到12万公里就按4年保修,如果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行驶了12万公里就按12万公里保修;

2、车辆保修一般是动力总成部分,其他的如电动车窗和车载音响等保修时间不会这么长(一般是1年或2万公里);

3、至于整车保修是有特定的车型才有这种保修方案,如起亚霸锐是5年不限公里整车质保。整车质保是全车(应该是除轮胎外)全部保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部件有不同的质保期,所以你看到的所谓整车质保期实际上更准确的表述应该为“整车中质保期限最长的部件”的质保期。有的厂家的超长质保实际上仅仅限于个别很不容易损坏的部件,而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往往会以为这真是“整车”超长质保。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车质保指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不是人为造成的车子质量问题,都是可以保修,保修手册上有特别详细的说明,就是一些配件在3年或是十万公里(先到为准)以内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免费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