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开比手动挡还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够帮您节省不少油钱,因此:

1、车主在出发前除了先规划好行车路线、尽量避开塞车路段并减少后备箱中不常用的东西以降低车重;

2、柔和起步,轻抬油门,不要急加速、急减速或见空就抢,否则便会增加额外的燃油;减少使用制动,再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提前抬起油门,是汽车自然减速;减少怠速状态,特别是长时间怠速和怠速状态下运行空调更消耗燃油;

3、采用经济时行车,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为60公里/小时至80公里/小时,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是很省油的;在普通路面和合适的气温条件下,应尽量少开空调,但是高速关闭空调并打开车窗通风更不可取,因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更多;

4、适时停车熄火,如果数分钟不行车,所消耗的油量就会超过一次启动多耗的油量,适时熄火既能节省燃油,又能不排放尾气而保护环境,实属一举两得;

5、换挡及时且要快,特别是在斜坡上行驶时换挡的时间越短,就越能节省燃料,而抵挡高速长距离行车特别费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不要热车太久。自动挡的车静止热车对车不利,因为波箱系统没办法润滑。冬天点火后慢慢行车,几分钟水温就上来了。夏天也要热车,只是减少上面的时间,对机器有好处,还省油。

2、要学会估计与前面的距离,定时滑车。注意:千万不要空挡滑车!自动挡空挡滑车太危险了,对车会伤害很大。D挡滑车,会比手动的滑得很远。前面有障,有路口,滑车过去当然会省油。当然多远停止加油开始滑车,这个,要靠自己对车的体验。

3、用油门控制速度,不用刹车控制速度。细细体会这句话。起步时可以油门踩的深一点,速度起来就轻点油门就行。

4、等红灯的时候,是空挡好还是D挡刹车好?这个争论很大,没有定案。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如果半分钟,就D挡刹车;如果超过半分钟,一分钟或者更多了,就空挡,不过也要刹车,防止溜车。

5、自动挡车要想省油最大的办法就是不要傻给油,认为油门踩到底提速才快这样的观点是绝对错误的!小排量的汽车要想提速又快,又省油,就要逗着油门,提速的时候不停的轻点儿油门,车辆速度提升非常快,而且很省油!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猛轰油门。避免急刹车。等候红绿灯时,不要挂“D”挡。提前判断红绿灯控制车速。不宜频繁的超车、变道。及时锁住挡位。长坡滑行挂入D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