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自动挡挡位锁住了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挡位锁住处理方法:

1、同时按压选挡杆上的锁止按钮。在经过位置N 迅速换挡(例如从R 切换到D)时,选挡杆不被锁止;

2、于是陷住的汽车能够“摆脱水陷”,如果在制动踏板处于未踩下状态超过约5km/h(3mph)时选挡杆在N位置上;

3、在位置P 或N上,选挡杆锁止机构可防止意外挂入某个行驶挡和因此使汽车意外移动。如要松开选挡杆锁止机构,在点火开关已接通的情况下踩下制动踏板并踩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时按压选挡杆上的锁止按钮。在经过位置N 迅速换挡(例如从R 切换到D)时,选挡杆不被锁止。于是陷住的汽车能够“摆脱水陷”,如果在制动踏板处于未踩下状态超过约5km/h(3mph)时选挡杆在N位置上。

在位置P 或N上,选挡杆锁止机构可防止意外挂入某个行驶挡和因此使汽车意外移动。如要松开选挡杆锁止机构,在点火开关已接通的情况下踩下制动踏板并踩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像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点火开关线路有没有问题,其次就是要看一下刹车灯亮不亮,一般是刹车灯开关有问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