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锁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一些新手朋友在熄火时忘记换挡导致骑车锁死,这种情况下应该怎样解决:

1、开锁是左右晃动方向盘试试,不然就是机械故障了,找专业维修人员了一、钥匙插入后无法拧动,钥匙无法拧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到位,导致方向盘非正常卡锁;

2、如遇此情况,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

3、熄火后钥匙无法拔出 此种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有时看着已经回到位,但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

4、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方向盘锁死,着车以后踩刹车,轻轻转动就好了,如果是挡位锁死,挡位边上有一个小孔,把车钥匙插进去,也可以换成空挡,再找拖车来拖。这个小孔有的车是有一个小盖子盖上的,用钥匙挑开。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像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检查一下点火开关线路有没有问题,其次就是要看一下刹车灯亮不亮,一般是刹车灯开关有问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