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先挂p挡还是先拉手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脚刹,然后手刹,然后推N挡,脚刹一松,车要动下,再脚刹,挂P:

1、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只不过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2、市面上常见的拥有电子手刹功能的车型也是大家常见的几款车型,如大众的迈腾、途观、帕萨特、奥迪A4、A6、BYD的速锐以及新君威、雪铁龙大C4毕加索、沃尔沃S60等等;

3、电子手刹的使用方法也是大同小异,都是通过一个按键来启动关闭手刹功能;

4、启动电子手刹可以在车辆任何状况下进行启动,即使在行进过程中误按,由于油门还处在工作位置所以电子手刹功能也会立即关闭,如果在紧急刹车过程中按下,大部分电子手刹系统都会额外提供更强的制动力来辅助,部分车型更具有电子制动力分布以及限速制停的功能。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停车步骤:车进入停车位置、踩紧脚刹、拉紧手刹、挂入P挡、轻抬脚刹直到完全松开、转动钥匙熄火并拔出。

错误的停车步骤:停车、挂入P挡、抬起脚刹、再拉手刹,这样操作很可能下次开车造成挂不进挡。错误的原因:挂入P挡、抬起脚刹,如果地面不平车会向坡下小幅窜动,P挡的锁止功能使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咬紧后下次启动时脱离齿合换挡就费劲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停车的时候 ,先拉手刹再拉P挡,推荐方式:踩刹车-挂空挡-拉手刹-熄火-挂P挡。

首先 要明白挂P挡到底是怎么一 回事。在机械动作上,它跟发动机其实八竿子打不着的。挂P挡其实就是变速器用一个“钩子”来钩住变速器的输出端某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