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需不需要踩刹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需要踩刹车的:

1、把钥匙转1(或2)格;仪表盘上许多灯亮,此时车内的电脑开始自检(相当于PC的启动),同时,油泵开始工作;

2、几秒钟以后,各灯熄灭。根据车的不同,有的灯点火以后才会熄灭;

3、踩下刹车,点火;

4、等发动机怠速下降到正常转速,水温表指针开始动以后,踩下刹车,挂D挡,松手刹;

5、松刹车,走。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如果不踩刹车,就挂不到D挡,这是专门设置的,防止直接挂到D挡,汽车往前冲,发生危险事故 当你踩下刹车时,刹车信号给电脑信号,电脑控制锁挡杆的电磁阀断电,这样就可以挂入D挡了 这样设计的原因是防止挂上挡后,车子突然移动造成事故,所以才有了必须先踩刹车挡杆才能移动的联动机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车辆发动后,不需要倒车而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踩住刹车把挡位推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挡位推至N挡打火再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