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大好还是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量大动力好但是会烧油,车贵油费也贵;汽车排量小动力差,但省油,车也会相对便宜。汽车级别划分与排量大小之间的关系:

1、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

2、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L—1.6L范围内;

3、 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

4、 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

5、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大排量还是小排量取决于自己的用途。只是小范围使用的话,就买大排量。需要跑长途跑业务,就买大排量的;

2、大排量开着舒服,有劲,上路可称霸,如、爬山,超车等。小排量1.6(自吸)以下,适合市区上班族,油耗低,噪音轻。缺点:马力小,车辆空间小,不太适合郊游;3、通常,追求汽车高性能的人,大都选用大排量的发动机,重视经济性的人,大都选用小排量的发动机。这取决于使用者的用途,如果平时在市区驾驶的话,小排量的车自然更好。如果需要进行长途行驶或者经常上高速的话,大排量的车显然更好;

4、国内轿车是按照汽车排量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排量,主要是中大型车,该类型车,空间大,乘坐舒适,动力强劲;但是油耗较高。

小排量,相对于大排量,经济省油,动力相对较弱,但一般情况是能满足日常需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