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与油耗有什么关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来讲的话油耗一般是和排量成正比的(不能和带涡轮增压的对比)。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同样的排量不同的发动机技术,油耗不同,先进的技术省油;

2、同样的排量车子的总重量不同油耗不同,总重量轻省油;

3、同样的排量轮胎的宽度不同油耗不同,轮胎越窄越省油;驾驶习惯不同,油耗不同。1.3排量一般5个油左右,1.6排量6.5-7.5。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量与汽车耗油的关系:

1、通常我们都认为,发动机排量就决定了汽车的耗油量在一般情况下可以这样看不过如果准确地说,发动机排量只是反映了发动机的特性而整车的耗油量与其是有一定区别的;

2、从相对意义上说,汽车排量的大小,与耗油量的大小并不构成正比例关系,比如同是4升排量的轿车,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

3、但是从绝对意义上说,大排量的车肯定比低排量车耗油多,比如同在百公里内,一辆4升排量的轿车,绝对比1升排量的轿车耗油多。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排量越大的车子,油耗也越高。但是,油耗和排量之间的关系不只是这么简单,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存在误区,仅仅将眼光锁定排量。对此,汽车行业专家表示,汽车油耗除了和排量大小有关之外,汽车的外形、自重及发动机技术等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