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膜改色怎么备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膜改色备案方法:

1、改色申请的流程并不复杂,可以先为车辆改色,然后提前跟车管所预约好申请时间,再按约定时间段开车前往车管所办理;

2、而更稳妥的方法则是:改色前先到车管所咨询所选颜色是否被允许变更,得到确定答复之后再为车辆改色,然后预约时间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假如车主选择的颜色过于“非主流”,车管所有可能会拒绝接受变更申请,导致车主花钱白忙活;

3、车身色变更登记手续的办理时间不长,车管所效率高的话,半小时不用就能全部搞定了。建议各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的车主,挑选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备好资料,前往车管所办理;

4、要改的颜色确认了,接下来就要到车管所排队办手续了。为了节省办理时间,我们就要提前准备好需要提交的申请资料;

5、需要准备:《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缴清车辆改色前的罚款。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换色手续时,办理人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手续,在导办台领取《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用钢笔或水笔认真填写,并不得涂改。如果是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填表时要写明自己变更车身颜色的理由和变更后的颜色。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备好所需证件带上你的行驶证、登记证、身份证到车管所登记,要以车身颜色陈旧为理由向所在区的车管所递交一份改色申请,他们立即就会批复。其中所需证件有: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