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膜交警管不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膜是不允许的,交警会管的: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 102 号令,自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其中第二章、第二节、第十条规定: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将处罚150-500元不等,甚至扣压车辆;

2、车辆改色,法律是允许的,但也有明确限制,那就是不能改成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样子。改色之后要办的手续也不复杂,而且也可以交由他人代理,非常方便;

3、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改色后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办理时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如果是由他人代理,还需要委托书、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贴膜改色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不会被交警处罚,不按规定时限内办理变更登记的会被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十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色贴膜交警会抓,属于非法改装车辆。

更换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后,车主可在更换后10日内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

改装轮胎轮毂、加装了尾翼、灯光、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需要及时恢复原状,才能通过检审,同时还将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