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口能超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这个会处罚的:

1、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或者匝道上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2004年5月1日施行)第八十二条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08年5月1日施行)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讲规定不行的,但是现实中匝道超车的比比皆是,因为有的匝道是2车道有的是3车道的,当然一个匝道的肯定不要了,还有有摄像头的也不要,一般超车都是看到没有摄像头,有的就侥幸心理超了,为了交通安全考虑就是遵章守纪的好。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规都说了不能超车的,就如上坡不能超车一样啦,匝道一般都是单行道,而且一般是弯道或者坡道,危险性很高,最好不要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