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口压实线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交警会对驾驶员因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行车时以下这些标线不能压:

1、白色实线白色实线的作用是分隔同向车道,通 常施划在交叉路口的交通灯前。不少人开 车压线违章被拍,压的基本上就是这种标线;

2、单黄实线单黄实线的作用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 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 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 的路段;

3、双黄实线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 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双黄 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 的道路上。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压线、越线行驶,根据《交通法》最新规定:这属于占用应急车道行为的其中一种,处记6分,罚款200元。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的,你注意一下路面会看到行车道有些是虚线的,有些是实线,虚线可以通过,而实线,你要把实线想象为一堵墙,沿着道路旁边的,车子按照法规是不允许从实线上通过,碾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