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方法:

1、加高标号汽油冲洗:因为添加高标号的汽油相对来说较低标汽油辛烷值高,燃烧完全和清洁,形成积碳的可能性也就相对来说低得多。通过高标号汽油可以有效地冲洗残留积碳。比如说你的车是加92号汽油,那么感觉到有积碳产生了可以加注一箱到两箱95号汽油;

2、多跑高速:因为跑高速可以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3、使用燃油清洁清洗添加剂:清洗剂在发动机工作时,被燃油泵随同燃油一起吸入供油管路内。随着燃油的流动,它不仅能清洗掉油箱内、汽油泵滤网上的胶质和喷油嘴上的胶质与积碳,还可以在发动机正常工作时,自动清洗掉气门上和发动机汽缸内的积碳,使发动机“返老还童”,重新焕发出澎湃动力;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清洗剂倒在一个机器里,用机器加压喷到燃烧室,让清洗剂与积碳进行反应溶解,再把废液抽出来。同样需要注意,如果积碳非常严重的话,如果不能彻底抽出掉落的大块积碳,有可能会损伤燃烧室。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添加剂虽然不像宣传说的那么神奇,但长期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虽然不会像宣传的作用那么彻底,但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非直喷车型。这种方法简单,只用花费药液的本钱,自己就可以把药液加入油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