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油管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油管漏油的解决方法:

1、应卸下高压油管,检查油管接头锥面,若接头锥面损伤严重,应立即更换。若接头锥面无明显损伤,就不需更换新油管;这时的应急办法是,在高压油管锥面配合处垫一段长1~2毫米,直径约为5毫米的塑料管,或垫一小片直径略大于油管内径的紫铜垫片,拧紧螺母即可;

2、金属低压油管漏油,可把它卸下来,用砂布把漏油处擦光滑,然后根据裂纹大小,盖上一片浸过硼砂的青铜皮(厚约0.25mm),放在炉子上加热;

3、高压油管连接部分漏油可能由高压油管、喷油器、高压油泵的连接密封锥面密封不严而引起的。通过检查,排除了高压油泵,喷油器,经检查高压油管成品冷镦锥面也符合图纸,但弯形尺寸有一定的误差,这对安装将产生附加应力。由于高压油管的振动加上高压油管弯形误差引起的安装应力,加重了密封面密封不严;

4、通过对高压油管密封锥面的放大投影检查,发现其锥面有细微的不完整,表面形状有不规则的现象,有的高压油管密封锥面还有轻微的碰痕,这是在零件转运过程中,相互碰撞所致。这些都导致在安装后高压油管连接面密封不严,而产生漏泄的问题。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异常,因为供油量会因为油管泄露而受到影响,还有可能会引起火灾,油管漏出来的油与发动机高温部件接触或接触到火花之后会引起车辆自燃。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发现油管漏油后应立即停驶,关闭引擎,同时检查出漏点,然后将漏油处表面擦净,再用肥皂或泡泡糖堵在渗漏处,最后用胶布仔细缠紧,凑合到就近的修理店尽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