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发动机外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发动机外表步骤:

1、最好有个高压水枪,如果没有,那可以到花鸟市场,买一个大号的浇花水的喷壶,作为高压水枪使用;

2、所有的电器设备和零件,都要用塑料布包裹起来,等洗完车以后,再用毛巾揩干净就好;

3、现在有专门的发动机清洗剂,价格也不是很高,效果还不错,但是喷上以后别马上用水冲洗,要等清洗剂开始融化油泥以后,再清洗,效果最好;

4、火花塞位置要包裹起来,高压线要用毛巾干揩,不能用水冲;

5、所有操作都要在发动机冷却以后再操作,清洗完成后,用干毛巾揩干,然后再让太阳晒一下。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外部脏了一般多是油泥,灰尘等污渍,建议使用“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去污去油”,很有用,清洗完了还能再次防污防尘;相关电路线路可以配合橡塑件保护剂使用,可防止机舱线路老化。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先用刷子或喷气枪等吹净浮灰或细砂。将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喷洒到刷子或抹布上,然后擦洗干净,再用塑料橡胶保护剂对发动机的塑料橡胶部件进行上光,对金属部件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