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启停系统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智能启停系统的方法:

1、在车辆启动后,Start-Stop系统处于开启状态,并满足一些条件时才能工作,诸如发动机达到一定温度、蓄电池电量足够、开启空调时在设定温度范围内、车门关闭、不在坡度很大的上坡路面或下坡路面上等;

2、当发动机自动停止,无法满足安全或者舒适要求时,发动机就会自动启动,例如车内过度升温或降温、汽车开始滚动、汽车蓄电池的电压下降、方向盘转动等。总之,当影响到车辆舒适性及安全性时,Start-Stop系统就不会发挥作用;

3、发动机自动停止时,当有影响安全的条件发生时,就需要驾驶员手动启动发动机,例如驾驶员松开安全带、驾驶员侧车门被打开、发动机舱盖被打开等。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系统即Start-Stop系统,行车电脑会通过判断车辆的状态并在不影响车上乘员及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情况下来实现发动机自动熄火/启动,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油耗和排放。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作用主要不是在高速状态下,而是在车子低速和反复停车的时候用,可以帮助我们自动关闭发动机,避免不必要的油耗,还能减少咱们车子的怠速时间,怠速时间少了,发动机积碳也就减少了,所以基于这些原因而研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