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系统可以关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开关,A字图案,按一下就关闭了:

1、所谓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等红灯、靠边等需要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自动重新点火的一套系统;

2、这样一来,就可以在车辆不行驶的时候,避免发动机怠速空转,节约油耗;

3、而且在临时熄火的时候,并不影响车内空调、音响等设备的使用。根据专家测算,这项技术可以节约5%的燃油,而在拥堵路段中最高可以节约15%左右的燃油。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闭方法: 在车辆中控台或者挡把后方按钮区均可以找到启停系统按钮。车型出厂默认是打开该功能的,也就是“黄灯不亮”。点击该钮“黄灯亮”,启停功能取消。(OFF为“关闭”意思)。 有一种情况下,启停功能会让车辆熄火。就是当你踩住刹车,前后反复推拉变速箱换挡杆,导致车辆在短时间多次换挡。车辆会识别为儿童误操作或者其他不正规操作,出于对车辆和人员的安全,车辆会自动熄火。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个按钮啊,一般是一个环形的箭头,里面一个A字的开关,按压该开关后,仪表上指示灯亮机,表示自动启停系统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