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引擎盖隔音棉的利与弊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盖隔音棉对于车辆有一定的作用:

1、隔音噪,吸收噪音;阻燃,一般来说隔音棉材料是阻燃设计;

2、吸音减震效果粘附在车身上,将有效减缓车身的震动,消除车身金属疲劳;隔音棉的防水性能就会有效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

3、隔热保温;保护发动机机盖表面车漆,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机盖,以此保护机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机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坏处:劣质隔音棉的阻燃效果很值得怀疑,会造成安全隐患。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好处:隔音噪,吸收噪音;阻燃,一般来说隔音棉材料是阻燃设计;吸音减震效果粘附在车身上,将有效减缓车身的震动,消除车身金属疲劳;隔音棉的防水性能就会有效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隔热保温;保护发动机机盖表面车漆,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机盖,以此保护机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机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

2、坏处:劣质隔音棉的阻燃效果很值得怀疑,会造成安全隐患,

3、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在汽车引擎盖内粘贴后,可有效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引擎盖,以此保护引擎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引擎盖雾气腾腾视线影响。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处:隔音棉除了有效屏蔽发动机传递到驾驶室的噪音以外

【夏季】

防止机舱高温使机盖漆面老化。

防止炎热季节太阳烘烤使机盖表面温度升高,导致机舱温度相应升高,减慢发动机橡胶件老化。

发动机是水冷散热结构,并不依靠风冷散热,夏季阳光下隔音棉可使机舱保持阴凉而不导热。

【冬季】安装隔音棉 好处更多:

寒冷季节室外停车时,可延缓发动机散热速度,相对较长时间内再次点火比较容易,也大大缩短了暖车的时间,且有利于保护发动机,防止冷车点火磨损。

能够有效吸附发动机或其它部件运转时产生的油雾,使机舱更清洁。

坏处:装上隔音棉后,影响散热,而且有时会不断的发生摩擦的声音,同时也对声音的阻隔有很大影响。例如,汽车内发生特殊状况后,听不到声音,不能及时的判断汽车出现问题,及时的解决。这些都是对汽车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