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排量购置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

1、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

2、具体规定如下: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3、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

4、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