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购置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量购置税的计算方法:

1、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2、也就是说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 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

3、纳税人进口自用车辆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 关税 消费税。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购置税计算方法:1.8及1.8排量以上,买车价格/1.17(增值税率百分之17)*10%等于购置税额。1.6及1.6以下的购置税是7.5%。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裸车价格÷1.17×0.1,大约为裸车价格的8.55%。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现行车辆购置税法的基本规范,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