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排量购置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排量购置税计算公式:

1、1.6排量以下的乘坐车享受优惠购置税率7.5%,2.0的购置税10%。购买价格为15万元的新车应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150 000/1.17)*税率10%=12 820.51元;

2、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3、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4、纳税人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5、15万元是含税价,先除以(1+增值税率17%)折算为不含增值税的价格作为计税价格,再乘以10%的车辆购置税率求出应纳税额。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1、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

2、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1.6L以上至2.0L:360-660元;

2、2.0L以上至2.5L:660-1200元;

3、按车船税的话,却是差了一倍,但是如果你真的买A6,不低600的差价也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