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2扣分了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b2扣分了年审方法:

1、持有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2、持有B类驾驶证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机动车驾驶人按照本规定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时,应当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审验。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好自己身份证+驾照,过去到车管所报名学习在学习地方录入指纹,按照系统提示必须满学时完了签字确认重新录入指纹,就可以了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新规定,其中最大的变动是:驾驶证无需年审,在有效期满后按新规定换证。 根据新规定,对于有效期为6年内的驾驶证,在换证和审验业务上,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县(区、市)级车管所。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B2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扣分的话,驾驶人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去接受审验,若这一记分周期的审验时间过了没有去审验的话,右以在下一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日内去补审,但有二点需说清楚的是:1、若连 续三年未审验要办理降级换证的业务,2、在未审期间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