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双离合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双离合:

1、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堪,意向车型里迈腾、A4L或途观L这些车级别也稍高一些,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多为DQ380/381或500级别的湿式双离合器,这种结构的双离合变速箱包括国产自主研发的同类机型稳定性和可靠性在一线水平;

2、大众汽车是在国内推广双离合变速箱最早的企业,DSG虽然出现过很多严重问题但仅限于DQ200这一款机型,导致故障的原因是其双离合器为干式,不稳定是理所当然的;

3、双离合器是基于手动挡+打造的自动变速箱,为以最低成本实现手动挡的自动化最早出现的是AMT机械齿轮自动变速器,结构是手动挡+自动离合器和传感器,通过信号反馈以电脑分析控制自动换挡,这种结构是双离合的雏形。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现在处于发展阶段,技术并不是非常的成熟,现在故障比较多,比如变速箱发热,顿挫,异响等毛病。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双离合技术还不是很成熟,短期内不会出现问题,后续无法保证是否能正常运行,双离合变速箱的维修费用普遍较高,不建议目前入手双离合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