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速双离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即有7个挡位的两个离合器的变速箱。7速双离合变速器是一种干式离合器,它其实是在6速的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工作原理:

1、一个离合器对应奇数挡(1、3、5、7),另一离合器对应偶数挡(2、4、6)。当车辆挂入一个挡位时,另一个离合器及对应的zd下一个挡位已经位于预备状态,除了空挡之外,一个离合器处于关闭状态,另一个离合器则处于打开状态;

2、当汽车正常行驶的时候,一个离合器与变速器中某一挡位相连,将发动机动力传递到驱动轮;电脑根据汽车速度和转速对驾驶者的换挡意图做出判断,两根传动轴分别负责1、3、5挡和2、4、6挡的挡位变换;

3、此外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内部复杂,但实际体积和重量相比自动变速箱而言并没有比手动变速箱增加多少,因此装备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不会为自己平添过多的负担。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挡双离合,又称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的是干式离合器,它是在6速的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双离合器一般都是自动挡车,原来的自动挡都是单离合器,就是一个离合器负责与上一挡位的切开和与下一挡位的结合,双离合器则是一人负责一摊。而7挡表示的是自动挡车型有7个挡位的速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七挡双离合也叫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连接1、3、5、7挡和2、4、6、倒挡,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者“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