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器和cvt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会比较好,原因如下:

1、个人建议买CVT的车,比如奥迪A4L,因为CVT比MT、AT相比较的话,都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2、汽车的后备功率决定了汽车的爬坡能力和加速能力,而CVT的无级变速特性,可获得后备功率最大的传动比;

3、女孩开车最头疼的是坡路起步,普通的自动挡汽车刚踩刹车的时候也会稍微滑一下,而CVT就不会,所以这款会比较好。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无级变速器和双离合有什么区别在于:

1、无级变速器属于液压传递柔性连接形式,优点:操作便捷、不容易损坏机件;缺点:机械效率低。

2、双片离合器属于机械传递动力形式,刚性连接传递动力,优点:机械效率高;缺点:不便操作、需要经常调整维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性能优势:DCT>MT>AT>CVT

舒适性:CVT>DCT>AT>MT

经济性:MT>CVT>DCT>AT(个人感觉理论上讲,CVT还是比DSG省油的)

驾驶乐趣:MT>DCT>AT>CVT

维护保养:MT>AT>CVT>DCT(虽然日产的CVT都是免维护的,但个人认为可靠性还是低于普通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