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怎么开才利于保护变速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使用双离合:

1、停车时候:踩下刹车→将车停稳→挂入N挡→拉手刹→关车窗→熄火→挂入P挡→离开车子关门锁车;

2、等红灯或短暂停车时:踩下刹车→将车停稳→挂入N挡→拉手刹→松刹车。 极短时间停车时:踩下刹车→将车停稳;

3、堵车时:换S挡→踩刹车停→松刹车跟走;需重启时:踩下刹车→将车停稳→挂入N挡→按启动;

4、超车时:打转向灯→松一松油门→再把油门踩到底→完成超车后松油门到正常时→关转向灯;

5、倒车时:踩下刹车→将车停稳→挂入R挡→打倒车灯;上下长坡时:在D挡或S挡→根据车速手动换低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双离合器变速器就是在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添加两套离合器和换挡机构组成,实质就是手动变速器的原理,既有手动变速器的造价低,又有它的省油性,还有自动变速器的便利性,而进化来的一种新型变速器;

2、因双离合变速器的基础结构就是手动变速器,所以按原厂保养手册为免维护,恶劣条件下6万公里更换齿轮油。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很多双离合变速箱的车主抱怨自己的双离合容易坏,其实大多数都是的使用不当引起的。比如,在停红灯的时候,很多车主喜欢踩住刹车,然后车子停了,就好了,刹车没有踩到底,其实这样十分烧离合片,相当于手动挡汽车踩刹车没有踩离合一样。本来8万公里左右更换离合片的,然后搞到5万公里离合片就GG了。

很多老司机喜欢停车踩住脚刹,不挂N挡,这是十分不理智甚至是愚蠢的行为。N挡就是给你短暂停车时使用的,其他还好说,如果双离合变速器的车辆在停车的时候一直踩刹车,无形之中你车辆的损耗就比别了一大截了。所以说停车挂N挡,勤快一点总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