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挡双离合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肯定好些,其原理是双离合变速器能同时控制两台离合器的运作:

1、当变速器运作时,一组齿轮被啮合,而接近换挡时,下一组挡段的齿轮已被预选,但离合器仍处于分离状态;

2、当换挡时,一台离合器将使用中的齿轮分离,同时另一台离合器啮合已被预选,在整个换挡期间能确保最少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从而不会出现动力中断的状况;

3、为配合以上运作,DCT的传动轴运动时被分为两部分,一为实心的传动轴,另一为空心的传动轴;

4、实心的传动轴连接了1、3、5及倒挡,而空心的传动轴则连接2、4及6挡,两台离合器各自负责一根传动轴的啮合动作,引擎动力便会由其中一根传动轴做出无间断的传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挡双离合,是两套齿轮系统,切换时时间省,所以响应快,高级配置手自一体,4AT只有四挡,现在基本主流都是6AT了,宝马奥迪都8AT了,建议考虑更高挡位的手自一体或选用双离合,其实不考虑凶猛驾驶感的话,无极变速CVT也是不错的选择,车型如天籁 。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的好、双离合是指的是变速器上一个发动机上一个、这样换挡他会打跟、双离合不存在好不好油这一说、起到的作用就是缓冲一下、然后就没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