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trip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trip是:

1、trip是指阶段性的,例如里程表就分总里程和阶段性里程,trip里程在到达一定数值后会清零重新计算,有的车是2000公里,有的是10000公里;

2、点那个trip的建,按一下来回切换单里程A、B和总里程,按着不动,单里程清零;

3、小计里程便于用户计算每次出行的公里数。可以长按清除键清零。累计里程计算的是本车总的行程数;

4、用户用一般方法不能清除。计算油耗很简单了,加100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上的trip是代表里程,主要的是此次阶段清零前的里程,若想重新记录里程则按下trip后则阶段清零。用处:一般在于可以记录和计算车辆实际油耗,也可以作为记录走计划路线的路程里程。

如何计算油耗:在第一次加满油(注意:必须是加满油)时,同时用trip里程清零,然后正常用车跑里程,等到下一次加油时,当前跑的里程(可称作 B )就是你下一次加油的量(可称作 A ,必须是在加满的前提下)。那么,这次加油的量A ÷ 当前跑的里程 B =实际油耗。如法炮制,下次也这样计算和加油,这样加油的次数越多,计算的实际油耗平均值越准确。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那个叫""小计里程(Trip)""和左边那个""累计里程(Odometer)""是不同的小计里程便于用户计算每次出行的公里数可以长按清除键清零累计里程计算的是本车总的行程数用户用一般方法不能清除计算油耗很简单了,加100升油能跑多少公里,一除就出来了。"

2、不同汽车仪表板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现代汽车上,汽车仪表还需要装置稳压器,专门用来稳定仪表电源的电压,抑制波动幅度,以保证汽车仪表的精确性。另外,大部分仪表显示的依据来自传感器,传感装置根据被监测对象的状态变化而改变其电阻值,通过仪表表述出来。

3、仪表板中最显眼的是车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km/h(公里/小时)。车速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