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显示感叹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1、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此灯具有两个功能:此灯亮起来提醒您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

2、 如果在驱动力系统启动时此灯亮起并始终亮着,便表明TCS有问题。通常来说,当TCS起作用时,此灯会闪烁如果一直亮着,表明TCS有问题;

3、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4、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仪表出现红色感叹号是刹车系统故障,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时,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立即停车检修。 刹车系统的重要性就毋庸置疑,只要碰到刹车有问题的情况都需要立即解决。首先要找地方停好车,然后检查车辆的制动液是否足够,如果发现制动液液面过低(低于Min 刻度)的话,车上可以必背点刹车油,看能否解决问题。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个黄圈里面有个感叹号,这是手刹指示灯。

1、手刹指示灯一直亮的原因:刹车油液面低、刹车开关坏、路短路使得刹车灯不受控制就会自动亮。2、结合故障发生条件和汽车手刹灯控制原理来分析,如果在刹车油液液位正常的情况下,建议去维修店对手刹开关和刹车油杯液位传感器进行检查,如果手刹开关接触不良或液位传感器信号不良时,则将会直接造成上述故障发生,否则进行维修或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