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灯不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灯不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仪表盘照明灯损坏;

2、仪表盘供电导线断路;

3、仪表盘供电保险丝熔断;

4、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保险丝和导线没有问题。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保险丝和导线没有问题。

汽车仪表盘使用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指示灯亮起,应立即观察里程表,若累计行驶里程达到或超过l0万km,必须更换正时齿形带,否则正时齿形带可能断裂,使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2、更换新正时齿形带后,要拨开里程表盘上的复位开关外面的橡皮塞,用小圆棒按压一下里面的复位开关,使正时齿形带指示灯熄灭,若操作复位开关后指示灯不熄灭,可能是复位开关失灵或线路搭铁,应检修和排除故障;

3、更换新正时齿形带后还要将里程表拆下来,把里程表上所有的读数都调整到0位;

4、如果汽车尚未行驶l0万km指示灯已经发亮,可以按压复位开关使正时齿形带指示灯熄灭;

5、如果在指示灯发亮之前更换正时齿形带,应拆下里程表,重新设定区间计数器,使里程表内的区间计数器齿轮的零位对准其传动齿轮;

6、如果只更换里程表而不更换正时齿形带,应把计数器齿轮设定在原里程表的位置上。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显示灯不亮了,线路的故障得拆开检查。

1、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2、 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