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显示ab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显示abs是:

1、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属于主动安全系统,现在有小汽车基本都有配置了;

2、正常行车情况下,ABS系统处于休眠状态,汽车仪表上对应的ABS警示灯也是熄灭的,但当遇到紧急情况,如高速急刹车时,行车电脑判断这种情况ABS需介入工作时,ABS系统会自动激活并介入,帮助解决当前的紧急刹车情况,而这时仪表上的ABS警示灯会亮起;

3、正常情况下,ABS是不工作的,仪表上的警示灯也不会亮,只有当ABS工作时警示灯才会亮起。如果你普通情况下ABS灯亮起,表示该车ABS系统出现故意,应回到4S或其他汽修店检查原因。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中文译为“防抱死刹车系统”。

1、它是一种具有防滑、防锁死等优点的汽车安全控制系统;

2、ABS是常规刹车装置基础上的改进型技术,可分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

3、它既有普通制动系统的制动功能,又能防止车轮锁死,使汽车在制动状态下仍能转向,保证汽车的制动方向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车上最先进、制动效果最佳的制动装置;

4、汽车仪表中的ABS灯为ABS防抱死刹车系统警告灯,如果ABS灯亮了表示ABS防抱死系统可能出现故障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指示灯长亮,意味着ABS可能会不起作用,即车轮存在抱死的风险,但对正常的刹车系统以及正常的驾驶是没什么影响的,所以ABS故障灯亮不用过分担心,车子还是可以继续开的,但也要及时到维修站进行维修,在特殊情况下如果ABS能及时启动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行车风险。

ABS车轮防抱死系统可以提高行车的安全性能,提升车辆紧急制动时的安全系数。当车辆急刹车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车轮抱死,抱死之后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轮抱死,车辆行驶方向无法操作,如果后轮抱死。就极其容易出现侧滑的现象。而ABS的功能就是通过不断的调整刹车分泵的压力以免车轮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