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喷油嘴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喷油嘴坏了的症状有:

1、柴油发动机喷油嘴损坏的明显表现是发动机冒黑烟;

2、喷油嘴是柴油内燃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喷油嘴雾化程度决定着油耗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大小,喷油嘴雾化好,车辆的燃油就可以充分转化成动能,可以最大的保持动力输出;

3、一旦喷油嘴损坏或者磨损严重,车辆会出现动力明显不足,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噪音增加,有时也可以明显听到发动机“嗒、嗒、嗒”的清脆噪音,当车辆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基本可以判断是喷油嘴损坏;

4、为了避免喷油嘴损坏和磨损严重,加油尽量到正规大型加油站加油,另外就是保养车时要及时更换柴油滤芯,柴油滤芯是保护喷油嘴和柱塞等燃油系统的最后一道屏障,所以买柴油滤芯也要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滤芯,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劣质滤芯。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故障指示灯:这个是最直观的,最容易,也是能最清楚告诉我们出问题的地方。不管任何一辆车,只要和发动机相关部件出现问题,在车里的显示界面上就会出现一个发动机的标志,这时我们就要注意了,因为这个标志亮了绝对不是小事;

2、行车动力:虽说车辆的马力不同,在提速和动力方面都不一样,但长期开一辆车,对这辆车的提速和动力一定很了解。如果突然出现提速慢,加油门不走,发动机声音过大,这时就是喷油嘴出问题了,证明这时的发动机在超负荷运转,那我们就要赶紧把车开去4S店检查检查了;

3、油耗问题:可能有朋友会问了,既然都堵住了,不是应该更省油吗?怎么会油耗加大呢?其实如果你知道,喷油嘴的工作原理就明白了。汽油从油箱传送到喷油嘴,在由喷油嘴雾化喷出,一般油耗都保持在一个均衡的数值。但如果喷油嘴故障,可能就不是喷雾,而是直接流出来,造成汽油燃烧不彻底。所以会加深耗油。所以当油耗不正常的偏高的时候,应该就是喷油嘴出问题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不好,该缸工作状态就不好,甚至于导致缺缸,发动机抖动,无力,异响。判断方法:拧松该缸喷油嘴油管(即断缸法),发动机状态无变化,则说明该缸油嘴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