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卤素灯换led灯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改装LED灯年检能不能过还得看你的改装情况,如果是升级灯光年检是能过的,主流车灯光衰情况:

1、卤素灯光衰情况,对于卤素灯而言(使用寿命约500小时),一般半年光衰减超过30%,而光衰超过20%,一般卤素灯的流明值就会低于1200LM的国家近光灯最低标准;

2、氙气灯光衰情况,而氙气灯,一般每行驶5万公里或者2年左右,大灯灯泡的亮度就会减弱。氙气灯的国际标准是2250小时光衰不超过30%,正常情况下使用寿命可达3000小时,但改装产品在500小时光衰会达到30%以上;

3、LED灯光衰情况,相对卤素灯和氙气灯而言,LED大灯5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足以让前两者黯然失色,望灯莫及。不仅如此,30000小时光衰不超过5%的灯界“劳模级”表现,更是LED大灯让很多车主钟爱和选择的重要原因。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LED灯泡如果加装透镜,是可以通过的。年检对车灯只有一个要求:车灯改装不能影响对向车正常行驶;

2、卤素灯:卤素灯泡(英文:halogen lamp),简称为卤素泡或者卤素灯,又称为钨卤灯泡、石英灯泡,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原理是在灯泡内注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在高温下,升华的钨丝与卤素进行化学作用,冷却后的钨会重新凝固在钨丝上,形成平衡的循环,避免钨丝过早断裂。因此卤素灯泡比白炽灯更长寿。卤素灯供电电压通常分为交流220V和直流12V两种;

3、LED灯:LED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发光二极管)的缩写,它的基本结构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芯片,用银胶或白胶固化到支架上,然后用银线或金线连接芯片和电路板,然后四周用环氧树脂密封,起到保护内部芯线的作用,最后安装外壳,所以 LED 灯的抗震性能好。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卤素灯泡更换LED灯泡不影响年检,只要灯光亮度和高度正常就没有问题,如果不能验车再把卤素灯泡换上去,也比较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