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晶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好处与坏处如下:

1、汽车镀晶会让你的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车漆光泽很饱和,免去频繁打蜡的烦恼;

2、坏处就是:毁漆,镀晶之前需要给车漆抛光,而抛光这道工序就是把车漆磨平,既然是打磨,就会让车漆变薄(不可复原)而车漆本身并不厚,经常打磨就会露底,漏出金属色或者底釉的颜色;

3、而且镀晶,上釉这些都会让车有依赖性,镀晶虽然保持时间久,但也就1年的时间,1年时间一过,你的车就会变得黯淡无光,你怎么洗也恢复不了光泽,这个时候你就必须再次镀晶。如此反复这就是依赖性。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镀晶和车衣都属于漆面保养防护产品,但原理是不一样的。镀晶是一种化学物品,通过在漆面上结晶来达到提亮、抗腐蚀、防刮伤等作用;车衣是一种高强度高韧性的膜,直接穿在汽车的车身,车衣的各种防护性能和参数指标都全面优于镀晶。

2、镀晶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只能保证车漆短期内亮度的提升,其他的防划痕 抗氧化功能根本没用 时间长了漆面上还是有很多的螺旋纹痕迹,根本无法有效的预防。而隐形车衣属于汽车美容产品里最有效的了,你可别小看这车漆上贴的一层薄膜,作用非常大。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话,做了自然对车子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价格高、施工复杂、要求严苟,必须由经专业培训的镀晶工艺师施工。工时长, 镀膜耗时2~6小时,镀晶则需要6小时,是否做看自身条件。

汽车镀晶:是一种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可以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有项水滴实验表明:使用经过 12 个月的时间,车漆表面仍是完美无损。

汽车镀晶优点:

1、耐划痕:钻石晶体硬度达6H,相比较普通车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数轻微的划痕,并且自身有弹性恢复功能,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使漆面划痕较一般镀膜减少70%以上。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2、耐腐蚀: 钻石晶体超细的纳米晶体层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3、不龟裂:钻石晶体抗紫外线,抗高温、严寒,耐温范围达-50℃-300℃,适应温度变化范围宽,不会产生龟裂、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