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哪个品牌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膜牌子:

1、没有绝对的牌子好坏区分,从镀膜的原理上看,都是需要在漆面生成一层薄膜,从而把漆面跟空气有效隔离,其到保护漆面的效果;

2、从化学成分上看,有树脂类、氟素类、玻璃纤维素类,效果最好的当然是玻璃纤维素类产品,因为其产品生成的膜具有透光性好、硬度高、持续时间长、后续护理简单等特点,现在国内市场上;

3、韩国TAC、3M、美鹰、PPS宙斯盾等品牌都有玻璃纤维素的镀膜产品,但是从二氧化硅(玻璃纤维素主成分)的含量看,韩国TAC的镀膜剂有40%-60%二氧化硅含量,这是目前业内含量最高的产品,不过具体选择哪种品牌,客户见仁见智。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占据市场份额的几款主要膜品牌有:3M,龙膜,威固,量子膜,TBT膜,雷朋膜。

先不看品牌,太阳膜制作工艺分4种:金属膜,染色膜,防爆膜,喷涂膜。首先最常见的是金属膜和染色膜,而制作工艺最高的当属喷涂膜。而除3M以外的其他品牌中无一有使用喷涂技术来生产的。下面分析下各品牌的优缺点。

1、龙膜:目前市场热度较高,收购了威固膜,只做膜产品,制作工艺多为金属膜;

2、量子膜:贝卡而特公司出品,市场不冷不热,半死不活,膜价格偏高;

3、威固:多为金属膜,膜很厚,主做高端市场;

4、TBT膜:贴膜送导航,可见膜成本一般;

5、雷朋:制作工艺低下,已经渐渐推出市场;

6、3M膜: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3M毋庸置疑是世界的老大,单汽车后市场产品就上千种。而喷涂膜技术就是由3M开发的技术。3M的晶锐膜系列由240层喷涂层,考虑到阳光在一天当中不同时段的照射角度不同,采用光滤折射来隔热。膜会根据光照角度不同呈现不同颜色变化。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产品可分为以下几类:

1、树脂类镀膜产品,特点是成膜性好,附着力强,价格便宜而被广泛应用,但其硬度与光泽度不好,同时抗氧化性能、抗腐蚀性能及耐候性都很差,因此逐渐被淘汰。

2、氟素类镀膜产品,成膜性好,耐腐蚀,耐候性,耐磨损的性能都非常优越。但其最大的缺点是附着力差,几乎所有物质都不与特氟龙涂膜粘合。因其无法与漆面长期附和,所以使它的保护时间就变得非常短。

3、玻璃纤维素镀膜,玻璃纤维素是一种化学高分子材料,因为其具有高密度的化学特性,所以被应用在汽车美容领域。此类产品的主要成分是聚硅氧烷,成膜后会形成Sio2俗称的玻璃,因此也叫玻璃质的镀膜。玻璃纤维素镀膜,具有光泽度高、抗氧化、耐酸碱、抗紫外线的特点,用来给漆面镀膜后,漆面光泽度很好,并把漆面与外界隔绝开来,起到了较好的保护作用。其缺点是,不能提高漆面硬度,不能抵御物理性损伤漆面。原材料成本高昂,同时施工工艺相对复杂。

4、无机纳米镀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