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膜的作用有:

1、爱车只要行驶就避免不了阳光、雨露等的氧化腐蚀,日积月累将会导致爱车漆体褪色甚至掉漆;

2、由于各地气候不同,或高温、或严寒、或多雨、或干旱,在这样的环境里,裸露的车漆十分脆弱;

3、如不进行镀膜将会造成车漆失光、脆化脱落等现象,不但不利于车体保值,还会加速爱车老化;

4、汽车漆面镀膜就是在汽车漆面涂上一层薄膜,减弱外界环境因素对车漆的损害,并保证汽车漆面的光泽度不会衰减,延长车漆使用寿命;

5、镀膜是目前新一代的车漆保护技术,汽车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的作用是防止空气中的酸性物质对漆面腐蚀,灰尘不容易粘在车上,水也容易滑落,轻微挂划伤不到漆面,镀膜产品建议选择无机镀膜,因为有机镀膜是有机物会喝大气发生反应产生氧化,一方面伤害车漆较大,另一方面保持时间较短;无机镀膜产品本身就是无机物,就如玻璃一样,永远都不会氧化,而且附在车漆表面坚硬如玻璃,可以抵抗轻微划痕,起到很好的保护车漆的作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镀膜就是通过专业的镀膜产品均匀的涂抹在车身表面,通过与车漆的化学反应,形成一层致密的玻璃保护层(仅限于无机镀膜),就如坚硬的透明玻璃一样,罩在车漆的表面,保护车漆免受外界高低温、酸碱、紫外线、轻微划痕的伤害,另一方面提高漆面亮度,增加艳丽感,回归新车漆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