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好还是镀晶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晶是更好的,但是价格也比汽车镀膜要昂贵许多的。汽车镀晶优点:

1、耐划痕:钻石晶体硬度达6H,相比较普通车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数轻微的划痕,并且自身有弹性恢复功能,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使漆面划痕较一般镀膜减少70%以上。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2、耐腐蚀: 钻石晶体超细的纳米晶体层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3、不龟裂:钻石晶体抗紫外线,抗高温、严寒,耐温范围达-50℃-300℃,适应温度变化范围宽,不会产生龟裂、脱落。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好。原因:

镀膜是人工上膜使漆面的硬度增加,对抗酸雨雪的力度就大大增强,亮度也比普通打蜡的要亮很多倍 而镀晶是将清理后的车漆表面,用专用的产品,使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玻璃素似的保护层 相比之下镀膜更实在,镀晶更注重外观,镀膜的产品相对应的对抗腐蚀,抗酸的能力大大加强效果可以保持1年以上,而且期间不需要维护。

汽车其他护理方法:

1、打蜡:就像将脸部清洗干净以后再抹上大宝,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车漆养护;

2、封釉:就像用洗面奶将脸部清洗磨砂干净以后再抹上大宝。“釉”也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加上一些辅助原料制成,先将车面清洗干净,然后再将“釉” 通过振动的方式振上去,让“釉”与漆面充分渗透,可是由于温度上升以及其他因素,封釉会导致车漆氧化。不过“釉”的功效保用时间略长,能够持续1-3个月。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镀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无机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几个结构,通常情况下分子的纳米级,通过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离层,该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从而保护漆面;

2、而镀膜应该是无机镀膜,也就是永远不会氧化的水晶玻璃镀膜。只有无机镀膜,才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镀膜层,不会被紫外线、酸雨等外界因素氧化而消失掉,车辆正常使用情况下单次保护车漆长达1年左右,所以才能称为汽车镀膜;

3、其涂装方法为了适应汽车美容店普及的需要,不需要在烤房内高温固化,只要和空气中的水分发生化学反应,就能固化为以二氧化硅(SiO2)为主要成分的水晶玻璃镀膜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