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封釉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封釉的频率,与车子的使用率和空气环境、洗车次数有直接的关系。一般的车封完釉保养得好的话一年左右就要再封第二次,注意事项:

1、封釉后8小时内切记不要用水冲洗汽车,因为在这段时间内,釉层还未完全凝结将继续渗透,冲洗将会冲掉未凝结的釉;

2、做完封釉美容后尽量避免洗车,因为产品可防静电,因此一般灰尘用干净柔软的布条擦去即可;

3、做了封釉美容后不要再打蜡,因为蜡层可能会粘附在釉层表面,在再追加上釉时会因蜡层的隔离而影响封釉效果。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一般两到三个月就需要做一次,如果不想做可以不做的,不过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做一次有益于车身的保护,由于其主要成份是有机物或酸化物,易被酸化、氧化,耐久性一般。一般两到三个月就会逐渐瓦解,需要重新做一次施工,经过封釉处理后的汽车,不能改为打蜡或者其他方式进行漆面美容,只能继续进行封釉处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撎迫?蕯等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对新车进行一次封釉美容可以延长车漆的使用寿命,减缓褪色;当然,如果能对旧车封釉其效果就更明显,因为其中的一道工序可使氧化褪色的车漆还原增艳,颇有翻新的效果。汽车展上的样车大多都经过了这样的处理,因此看起来晶莹剔透,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