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刹车灯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跟刹车灯开关连接,踩下踏板就是打开刹车灯开关刹车灯亮:

1、一种是安装在车尾两端的刹车灯,属于汽车尾灯的一种,作用是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2、一种是高位刹车灯,安装在车尾上部,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大家可以发现在一些新型轿车的后面中间较高的位置上有一个方形或长方形的红色刹车灯,这种灯的学名叫高位刹车灯,一般要比汽车尾部两侧的刹车灯高出一段距离;

3、高位刹车灯的作用是警示后面行驶的车辆,从而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4、仪表盘刹车指示灯的目的是方便司机在尾部刹车灯亮起时直到指示作用。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开关跟刹车在一起,这个刹车就会开启都是自动的,要是刹车以后灯不亮建议立即维修,这个很危险。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朗逸的刹车灯开关安装在脚踏板的上方,这个只要在主驾驶部位蹲下去往上看就可以看见了,如果损坏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