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挡位真的需要放佛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的作用:

1、汽车挡位根据车辆的类型,分为自动、手动、手动和自动三种形式,尤其是手动:有倒挡,它用于车辆后退;

2、低速挡,用于车辆起步和上陡坡(有1,2,3锉),中速挡位,它用于正常车辆行驶,也称为直接挡,它是发动机功率和经济的最好拍挡,超速挡,它用于车辆高速行驶,空挡,它它是用于车辆起动或者不需要动力传递时;

3、自动挡:倒挡(R)用于车辆后退,低速挡(L)用于车辆起步或者爬坡,高速挡(D)用于车辆高速前进,空挡(N)用于车辆不行驶,但发动机工作时,停车挡(P)是停车作用,他具有自锁功能(手刹车的作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挡位的设计是为了实现更高的速度和燃油经济性。汽车发动机是一定转速的,但是对发动机转速过高,技术难度大,而且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和发热,影响发动机的安全性,所以挡位的引入,实际上通过多个齿轮使发动机在低速运转的情况下,获得较快的速度。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而言之,挡位就是变速用的,挡位就是控制变速器的。

例如,如果你在一个和五个挡位可以达到60码,五挡你只需要轻轻的踩油门即可,一挡需要你使劲踩,不但人不舒服,也严重损坏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