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时间长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时间长的主要原因:

1、点火时间通常是指火花塞跳火的时长,汽车点火时间一般是油、电、气三个原因引起;

2、油方面相关的原因:化油器的调整;

3、电方面相关的原因:点火正时,电源能力,火花塞跳火状态;

4、气方面相关原因:化油器调节整,空气滤清器、缸体的密封性;

5、检查方温度传感法:检查电路、可用电压表和电阻表进行检查,检查线路连接,检查空气流量计、冷却液器、ECU的电源电路(如主继电器,熔丝等),检查喷射信号电路(如ECU、连接线路、喷油器)没有虚接和烧蚀的情况。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初步判断为由于低温引起的:冷车启动时由于车内润滑油、液压油等原因造成的低温变稠,会影响发动机、变速箱和离合器的工作。当试行一段时间后,温度升高时,情况就会改善。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汽车电瓶亏电的主要原因,通常汽车的电瓶寿命为三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汽车一旦暂停使用两三天将掉电的现象很容易发生,导致点火时间长。